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

本來討債念佛解怨(三)


念佛感應見聞記
  
本來討債念佛解怨
(三)

那婦人換了一口氣,又說:「我們的房屋很多都租給人,其中有本省人,也有外省人,本來見福興害了肺病,大家都害怕,到處找房屋要搬家,現在看見吾兒臨命終時明明覺覺的說話,又見他那莊嚴無比的相狀,無不異口同聲稱讚佛法無邊,不可思議!他們亦都不搬了。可是他臨終所說日本長兄的事,起初我們都不相信,可是真的最近由日本寄來音信說要回臺探親,與福興說的預言完全符合。我的丈夫高興的說:「若不是看治姊來教人念佛,福興臨命終時怎會知前因後果,得到解怨釋結,由他長兄從日本寄到的此信可以證明。福興遺言,皆是可以深信的。」我丈夫又說我等三人,以後能夠安然度過老景,此皆是看治姊的功德,此恩此情,一定要我來到臺中找尋看治姊,與您見面,說出這一段奇異感應事跡,讓您知道,也讓您歡喜!就是我們報答的恩情。」所以我自早上找到現在,才找到看治姊您;道謝以後,就要走了。我當時問他,你家住在那裡,您先生貴姓大名?她說,我住在大雅路十三甲。先生名賴俊,子名賴福興。當時慧蘩師姊在旁,從頭到底聽到這裡,忽然對她說;原來你是俊嫂,我是俊兄的堂姊,因為多年不來往,真是失禮!請到我家來去用茶吧。他說聲多謝就走了。當時已是太陽西下,五點多鐘。我們三個人站在靈山寺的牆外,足足二點多鐘之久。

以上二則往生記實,均可證明確實有阿彌陀佛,確實有西方極樂世界,念阿彌陀佛確實能解怨釋結,消滅多生劫的冤仇。依據釋迦牟尼佛說的,阿彌陀經中有一句「其土眾生,常以清旦,各以衣祴,盛眾妙華,供養他方十萬億佛,即以食時,還到本國。」這是佛說西方的眾生,往生了後,就有神足之通,可是依照賴福興的奇跡來推測,賴福興於臨命終時,就發生了他心通,雖然經典上找不出證據來,但事實如此,聰明的讀者,能為我解釋嗎?

林看治老居士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