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貓兒索債要求超度 (三)



念佛感應見聞記
  
貓兒索債要求超度
()

過了三天,臺北的親戚回信說:很早以前臺北確有此河。洪環此事,不但對我說,還向很多蓮友說過,她就請了趙錟銓、王清漢居士等十數位蓮友到他家裡誦地藏經,念了三天的經懺,為那四十隻貓拔度。最後一天,晚上又做了一堂普施,為他解冤釋結。

到了農曆三月初五早上,有人打電話來,說洪環快要往生了,目前僅存一絲喘息,我就再與玉貞師姊等數人到她家裡念佛,大約念了一點多鐘,她的女兒素琴,對我說:「師姨!我母親自昨夜起就像這樣只有一絲氣息,到現在還不得往生,她以前曾囑付過我,要在往生以前,替她先換衣服,不知是不是還未換衣,所以不肯往生?我現在就為她換好不好?」我說:「不可!不可,現在為她搬動恐怕引起她的煩惱,就不得往生。」於是又念了大約半點多鐘,依然如此,我想也許她真的執著要先換衣服,就叫大家暫停念佛,我到她耳邊大聲的說:「阿環師姊!你念佛二十年,心心念念都是要往生西方,你已經僅得此娑婆世界是假,是苦。人生在世幾十年中,每一個人終要死的,只是分先後而已。極樂世界才是我們安穩家園,安穩故鄉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大慈悲父,要來接你,你須要萬緣放下,一心念佛,我們大家現在就再幫助你念佛,送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他日你還要乘願再來,廣度眾生。阿環你要放下一切,我們請阿彌陀佛來接引你,你要隨大眾念佛啊!」真是不可思議,大家都見到,當我對她說話時,她眼睛就睜開,頭還不斷地動,表示很滿意的樣子。我們便繼續念了五分鐘,她就含笑而去。此時正是三月初五日上午十一點鐘。咽氣後又念了八點鐘,纔由他子孫沐浴洗身換衣,準備後事。

由於以上的實例,我們看,當洪蓮友在那臨終之前,見到一條千斤黑罩,把她壓的萬分痛苦,自己沒法弄開,假若沒有蓮友,在他身邊為她念佛,何能再回陽十多天,用佛法為那些小貓冤魂,辦那解冤釋結的功德。而那些冤魂,知道洪蓮友平日念佛,會生西方,這筆冤債,就無法討償,所以無可奈何,現身孩童,坦白的說出了前生被殺害的一段業情,要求為她們念經超度出苦。可見因果可怕,好不危險!筆者寫到這裏,不禁毛髮直豎,感嘆不已!真是「此身不向今生度,更向何生度此身?」

林看治老居士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