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

一句佛號起死回生 (三)


念佛感應見聞記
  
一句佛號起死回生

()

當時醫師與護士又來診察患者,把阿達仔的衣服打開一看,胸背發現無數小紅點,就搖搖頭說:「可惜!可惜!這孩子突然間又出痳疹,在腦膜炎後再出痳疹,很易引起肺炎,如果這樣,就真的無法醫治了。」阿俊嫂與阿蘭聽了算命的先說會死,醫師亦說會死,更是傷心不已!這時反悔不該入院,在二星期間,用了幾千元,當時我亦在旁邊,就對她們說:「也許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慈悲,可憐汝忠實弟子,才特別加被,使阿達仔在退院前再出痳疹,在醫院裏醫藥方便,假若出院後,再出痳疹就更危險了!不信再一星期就可平平安安地出院。你要加緊在他身邊念佛,不可間斷,不要灰心!」這時我也只有這樣安慰她們,其實我比她們更著急呢!

一星期過去,經過非常順利的治療,果然阿達仔已安然度過了生死難關,可以出院了。但醫院例規患者要出院者,必定要經過醫師再看一遍!當醫師來看阿達仔時,口中不斷的說:「奇怪!奇怪!怎麼最嚴重的患者!會這樣快好?」就問阿俊嫂:「你口中不斷在念些什麼?」她說:「念阿彌陀佛。」醫師聽了說:「我母親也是吃長素的,已經有二三十年了,為何不會念阿彌陀佛呢?」可惜阿俊嫂沒話答覆他,錯過了一次機會。再說阿達仔自從出院回家,身體與普通小孩一樣健康,可是常常問祖母:我這樣小,為什麼會自己吃飯,又會說話、會走路?阿俊嫂就把他改名叫做「阿周」。

光陰如箭,轉眼間,阿周今年已十七歲,他平日認真工作,又孝順長輩,是一個知仁識禮的好青年。

最後我們來研究一下,這一句聖號,竟然勝過了科學,且看研究了幾十年科學的醫師們的診斷:要他住院四個月,能否痊癒,還不敢確定。而另一位能排八字,陰陽妙算的星相家,批判了只活三歲因痳關痳煞而死的阿達仔,竟被一句阿彌陀佛的聖號而消災解厄,逢凶化吉。但也許有人會懷疑,「念佛就不死嗎?」當然,我不敢這樣斷言,因為人生有生必有死。不過經云:「至心念一句阿彌陀佛,能消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。」只要看念佛的人,是不是「至心」念,假若不至心,念佛不感應,不怨自己又怨誰呢?

林看治老居士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