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貓兒索債要求超度 (二)


念佛感應見聞記
  
貓兒索債要求超度
()
 

可是美中不足的是,洪環師姊,在去年忽然染了胃腸病,曾經去外科開刀一次,到今春二月中旬轉重,經中西醫藥無效,病重時曾請炳公老師開示,老師看她吃鎮靜藥,迷迷糊糊的,就向她子女交代,以後千萬不要再給她吃鎮靜劑,助念時精神昏昏沉沉的,神識是不得去西方的。到十七日午後三點鐘,我在蓮社接到他女兒的電話,說他母親已經昏迷不醒人事了,我立即與玉貞師姊等數人前往助念,當時我們大家都只見她急促喘息,不知人事,兩手不斷舉起放落,要撥開什麼東西的樣子,我們不斷的念佛,念到大約五點多鐘,她的急喘已漸平順,兩手亦停止上下,漸漸清醒過來已能說話了,她向我們說:『師姊!多謝您們,好了!你們休息休息吧。』我說你要靜靜地心中想佛,不要多說話。此時已經是六點鐘了,我就交代她子女說,萬一三更半夜,危險的時候,你們大家子孫都要加緊念佛,但必須齊聲,不可以有的念阿,有的念陀,有的念彌,前後參差,反而擾亂臨命終人耳根,我交代完後就與蓮友各自回家。

到了次日早上,想起一位知音,就要與世長辭,難免含悲掛念,即刻跑去看看昨夜經過如何,當我一進門時,阿環聽到我的聲音,就大聲叫起來:「看治師姊來來!」我就坐在她的床沿上。她對我說:「我昨天下午好得你們為我念佛,因為當時正好像被一條黑黑大蚊罩壓住,那罩有幾千斤那麼重,壓得使我透不過氣來,只有兩手還可自由,一起一落要想把它撥開,但又撥不開?」我問她:「你為何不念阿彌陀佛呢?」她說:「週身壓得透不過氣,不但口念不出來,連心也不會念了。好得還能聽到你們大家念的聖號。聲音又大又亮,那個黑蚊罩就漸漸地消失了,我才感覺身體輕鬆,慢慢的清醒過來。」

洪環又說:「看治師姊,我昨天還看到一個境界,又說了很多話。」我問她說什麼話呢?她說:「昨晚大約二點鐘左右,我看見一個穿白衣服,約摸八歲大的童子,長得很體面,出現在我房裏,我問他:『你是小偷,來偷東西的是不是?』那小孩立刻否認:『不是!不是!』我再問他:『你從那裏來的,來做什麼?』他說:『我從六道輪迴來,要來與你討債,算帳。』我說:『我為人清白,未曾欠人債務?』那小孩又說:『不是今生,是前生的債,因為你前生在臺北為人好殺,殺死了四十隻貓,都拋棄在基隆河(舊名)不信你去查查就知道,我是其中一隻,因為你把我殺死後依然投在河中,掉在岸邊,有一位姓許的人,把我救了起來,可是已經不能再活了,所以把我用一條繩縛起來,吊在樹上,我受了日月精華,所以能得此人形,可是我三十九個兄弟姊妹,依然貓形在那裏受苦。我是來要你,拔度我們這群貓兄弟出苦的。』我連忙說:『可以,可以!我們蓮社,月中就要祭祖,順便給你超度就好了。」那童子卻說:『不可!不可!必須要做二個竹籃去裝那三十九隻貓,你親自在你家裏念經超拔。』我就答應了,今天早上叫庚申寫信去臺北一位親戚家查問了。」

  
林看治老居士著